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货币政策会紧吗

2019年10月16日 10:54
T中
本次CPI“破3”可能持续超过一个季度。货币政策在降息方面可能来得更加谨慎。但目前中国经济状况也不支持反向收紧,货币政策仍有阶段性、结构性的宽松余地

  【财新网】(专栏作家 钟正生 特约作者 张璐)9月金融数据好于预期,社融和信贷的显著多增主要得益于以下几方面力量:1)表内中长期贷款和企业部门贷款增长较为强劲,贷款结构优异。2)票据融资再度明显强于季节性,一方面进一步证实7月票据融资异常收缩与1月发行的部分票据集中到期有关,另一方面也意味着商业银行“资产荒”的问题可能再度凸显(突出的季末冲量特征),这有利于贷款利率的逐步下降。3)近两月来,表外融资收缩有缓和的迹象。9月委托贷款仅略微负增,是2018年以来最好的情况;对房地产信托监管加强的情况下,信托贷款也并未持续下挫。4)季末贷款核销的集中释放。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