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逆周期政策支持或为短期社融超预期主因

2019年10月16日 10:07
T中
社融超预期可能受一些短期有效的“稳增长”政策推动:中长期企业贷款发放明显加快、房贷同比实现多增,且非标余额降幅同比收窄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9月央行口径新增社融达2.27万亿元。社融超预期可能受一些短期有效的“稳增长”政策推动——中长期企业贷款发放明显加快、房贷同比实现多增,且非标余额降幅同比收窄。9月调整后的社融同比增速持平于10.7%(调整后的社融 = 社融 – 地方政府专项债 + 政府债券);季节性调整后,调整后社融月环比年化增速从8月的10.0%微降至9.7%。同时,估计9月“准M2”增速可能小幅上升。假设央行外汇占款规模环比不变,我们估计9月“准M2”同比增速可能从8月的9.8%小幅上升至10.0%。具体看: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