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蓝皮书: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重建设轻应用

2019年10月11日 15:11
T中
自上而下的建设逻辑大于自下而上的应用逻辑。重硬件投入、轻软件服务导致地方政府互联网服务停留在表面,造成服务的贯通程度较低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经过近20年的历程,政府基于互联网提供政务服务逐渐成为现实。10月11日,电子科技大学智慧治理研究中心等联合发布的《政府互联网服务能力蓝皮书》,系统评估分析了全国333个地级行政区的互联网服务能力。在一系列成果的背后,蓝皮书也指出,目前地方政府在服务供给能力、服务响应能力和服务智慧能力中,均存在某些亟待解决的具体问题。

  蓝皮书称,虽然政府互联网服务的载体已从传统的政府网站转向“多网、多微、多端”,旨在为用户提供多渠道、便捷化的政务服务。但是从政府互联网服务的发展逻辑上看,仍然是自上而下的建设逻辑大于自下而上的应用逻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