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人口老龄化对经济增长影响几何

2019年09月26日 14:07
T中
人口结构预测并不一定代表几十年的持续低增长;制度和技术因素的意外发展可能会大大抵消这些影响,而正是这些因素成为了经济增长的主要驱动力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晓东)纵观历史,人类发展始终伴随着大趋势。从新石器革命到信息时代,创新始终是社会经济、文化和政治发生深刻变革的催化剂。我们对全球经济格局中可能影响金融服务业甚至整个社会的根本性变革进行了一系列深入研究,从长期角度出发,探索技术、人口结构和全球化巨大变革的本质,以期更好地理解这些力量如何塑造未来市场、个人以及投资行业的格局。本文聚焦在人口结构大趋势如何影响社会经济的问题上。

人类寿命不断增长,人口增长率正在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台积电一季度业绩超预期 预计2024年AI服务器芯片营收至少翻倍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