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卢锋|猪肉价格飙升,问题出在供给侧

2019年09月06日 15:02
T中
三方面相互联系的经验事实,可以为猪肉价格近期大幅飙升的市场表现提供解释,并且提示未来短中期价格上升可能进一步加剧或持续存在

  【财新网】(专栏作家 卢锋)8月30日,全国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中央分管农业领导在会上强调稳定恢复生猪生产,以保障市场供应、贯彻落实8月21日国常会有关政策方针。加上5月中旬全国促进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议,再算上去年11月和12月两次全国非洲猪瘟防控会议,不到一年内政府至少已召开四次有关生猪产业的全国工作会议。为什么高层如此频密地动态研判和部署一个农业部门政策?

猪肉价格大幅飙升

  背景是中国生猪供给和猪肉市场正经历罕见波动,近期突出表现是猪肉市场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