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P2P接入征信,三个影响与三个疑问

2019年09月05日 10:53
T中
全面推动P2P接入征信,补充互联网金融数据源(仍有遗漏),有助于把多头借贷客群暴露在阳光下,在化解多头借贷、防止特定群体杠杆率快速提升等方面,可更好地发挥作用

  【财新网】(作者 薛洪言)近日,互金整治办发布《关于加强P2P网贷领域征信体系建设的通知》(下称《通知》),要求在营P2P网贷机构接入征信系统。市场普遍关心《通知》将给P2P行业带来怎样的影响。

  其实,在关注正面影响的同时,也需关注《通知》落地过程中的潜在问题。

  下面先说一下影响,大致有三个。

  影响一:借款人或用脚投票

  P2P平台轻资产运营,平台跑路了或停业了,往往给社会留下一个烂摊子。最棘手的是跑路,平台一走了之,官网挂了,数据删了,庞大的债权债务关系成为未知之谜,出借人要钱无门,借款人还钱无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