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KET、PET考试爆红中国 择校治理摁下葫芦浮起瓢

2019年08月26日 10:32
T中
MSE的走红,显然是择校治理产生的连锁反应。这一现象再次提醒择校的冲动是旺盛而强烈的,如果不解决根本问题,未来还会上演新的爆款考试评测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8月14日,在相关部门争取协调下,今年补增的新一次剑桥通用英语考试(MSE)网上报名开启。这次报名虽然没有再次上演报名网站瘫痪的事故,但却再现报名的盛况:北京、上海所有考位“秒光”。一位北京五年级学生的家长虽然精心准备,仍未抢到考位,只好报考了远在大连的考位。

  在2017年之前,恐怕很多人都不知道还有这么一个考试。1993年,经原国家教委批准,教育部考试中心与英国剑桥大学考试委员会签署合作协议,在中国举办剑桥英语水平证书系列考试,首次开考剑桥通用英语五级证书考试(MSE)。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