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长期护理险政策趋势:筹资、认定和给予

2019年08月06日 10:39
T中
中国长期护理险刚起步,无论是筹资、认定还是保障给予都有着诸多挑战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自从2016年开始试点,长期护理险已经历时3年,未来政策发展的趋势是什么样的,筹资模式如何改变,评估认定是否会有全国统一的规范,居家和社区的服务给予是否有进一步的推动举措?

  近日,国家医保局在其官网上发布的《国家医疗保障局对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第7348号建议的答复》上给出了其对长期护理险发展的一些基本原则,这有助于我们来判断长期护理险的基本政策走向。

  首先,医保局明确了多元筹资机制,“目前试点地区初步建立了医保基金、财政、个人、单位等共同参与、责任共担的多元筹资机制,形成了基本稳定的资金来源,医保基金、财政、个人筹资占比大体为7:2: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最新财新周刊|物流降本何处着手

美国4月PMI全线下跌 制造业意外跌破荣枯线

TikTok倒计时|特稿精选(附视频)

吕梁重大煤矿火灾致26死 山西能源局副局长等被问责

金地董事会及高管团队换届落定 生命人寿控制核心高管岗位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