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尚鸣:中美贸易战的几个战略问题

2019年07月24日 11:03
T中
需要在战略全局上做出清晰判断,争取战略主动,把握好中美贸易战影响中国长远利益的几个重要问题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9年6月20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九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如何认识中美科技战”。国家开发投资公司改革办公室副主任、政策研究室主任尚鸣出席会议并发表评论。

  中美贸易战,打打谈淡,现在进入相持阶段。现在要冷静下来,将中美贸易战放到更长的经济发展阶段,更长的历史视角,放到2035年国家发展目标,放到中华民族复兴的大战略中,而不是仅仅看对当前GDP影响上,从战略全局上进行分析,做出判断,明确要不要打到战略决战阶段,走到双输。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