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债务危机》读书笔记(二):债务危机是高增速的宿命吗

2019年07月24日 10:29
T中
宏观来看,高增长往往与债务增长同时出现。那么一个直接的问题是:债务危机,是不是也是高增速中后期不可逃脱的宿命?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张文)债务问题既是十年前全球经济危机的导火线,也是当下全球投资人和研究者关注的首要问题。对债务危机的错误认识可能会导致下一个危机的产生。理解和回顾历史上的债务危机,可以帮助我们做出更好的预判并做好政策应对。今天我们继续来讲瑞•达利欧的新书《债务危机》。

  上一篇《债务危机》读书笔记(一):导火索,我们主要讲的是信用与经济的关系以及如何降低债务风险。债务是天使,借钱使得经济增长效率提高。但债务也是魔鬼,任何低于预期的现金流都会使得借债的双方陷入困境。宏观来看,高增长往往与债务增长同时出现。那么一个直接的问题是:债务危机,是不是也是高增速中后期不可逃脱的宿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当社保缴费基数渐渐高过工资|养老算账之一

北上广深多地禁止酒店入住强制“刷脸”

最新财新周刊|香港楼市“小阳春”

四川信托风险处置再进一步 法院正式裁定受理破产重整申请

火线评论|重庆燃气费调查报告已出,公众还在担忧什么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