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破局小微企业融资难:对症下药还是对因治疗

2019年07月19日 11:34
T中
能否低成本、批量化获得小微企业真实的贷前贷后数据,成为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重要出路

  文|薛洪言

  苏宁金融研究院院长助理

  治病救人,讲究对症下药。但若对症不对因,就是头疼医头、脚疼医脚,治标不治本。小微企业亦然,融资难、融资贵是症状表现,广拓融资渠道、降低贷款利率即是对症治疗,可缓一时之急;与此同时,还需追根溯源,探析病因。对因下药,方是治本之策。

  从经济转型的角度来看,须不断培育服务业与科创型企业;针对此类企业,信用贷款远比质押贷款更有效率。而信用贷款,只能靠数据——低成本、批量化获得企业真实经营数据(或能反映经营状况的数据)。因此,能否低成本、批量化获得小微企业真实的贷前贷后数据,成为解决当前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根本出路。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票房|五一档预售破1.4亿元 三部新片临阵撤出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