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危机十年之后,金融监管变得有效了吗

2019年07月11日 16:15
T中
现在的监管机构更加关注银行的监管和系统性的风险,但是,仍有一些不完善的领域存在。中央银行的作用在增强,同时它保持独立性也非常关键。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要协调沟通,且这种沟通要以透明开放的态度来进行

  文丨帕特里克·博尔顿(Patrick Bolton)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Barbara and David Zalaznick商学讲席教授、合同和经济组织中心联席主任

  [编者按:6月30日,在中国金融学会的学术指导下,《比较》编辑室、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上市公司研究中心和北京基金小镇联合举办了“危机以来金融监管的回顾与评估:全球视角”内部研讨会。研讨会上,帕特里克•博尔顿(Patrick Bolton)介绍了他和另三位专家刚刚为欧洲政策研究中心完成的研究报告“Sound at Last? Assessing a Decade of Financial Regulation”,这三位专家分别是曾任纽约联储副行长、国际清算银行货币和经济部门负责人的Stephen Cecchetti,瑞士央行前行长Jean-Pierre Danthine和西班牙IESE商学院教授Xavier Vives。本文根据Patrick Bolton在研讨会上的发言稿整理而成,有删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中国华能副总工赵贺被查

深圳金融办再三提示:鼎益丰数字期权涉嫌非法集资

期货公司年报相继出炉 尾部公司亏损过亿

金监总局两重要司局迎新“一把手” 打非如何推进央地协同

香港TVB亏损收窄 拟向大湾区跨境销售广告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