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包商行背后的城商行与中小银行发展困局

2019年06月19日 11:41
T中
城商行与中小银行负债端资金成本远高于国有大行,其必须追求资产端的高收益,形成不可停止的资产与负债端双向狂奔,使得信用风险、流动性风险不断累积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锋 特约作者 张宸 余逸霖)5月24日,人民银行与银保监会联合发布公告,鉴于包商银行出现严重信用风险,为保护存款人和客户合法权益,决定自即日起对包商银行实行接管,接管期限一年。

  央行的政策表态为,一是全面依法依规开展接管工作;二是坚决防范系统性风险,最大限度保护存款人和其他客户的合法权益,保持业务不中断;三是切实防范道德风险,区分情况落实责任;四是努力实现处置成本最小化。对于造成本次包商银行信用风险重要原因的同业负债,央行的处置原则是“5000万元(含)以下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本息全额保障;5000万元以上的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由接管组和债权人平等协商,依法保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