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大消费+新经济”重塑投资格局

2019年06月18日 13:52
T中
“大消费+新经济”的价值双主线有望跨越短期波动,贯穿于整个“减速增质”时代

  【财新网】(专栏作家 程实 特约作者 钱智俊)“敌军围困万千重,我自岿然不动。”2019年5月至今,国际地缘政治形势愈加复杂,全球大类资产波动加剧。中国经济高频数据普遍走弱,“稳增长”压力再显。面对内外部不确定性的同步涨潮,理清中国经济金融的长期确定性趋势,将是资产配置的核心要点。我们认为,放眼长远,中国经济“减速增质”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将成为长期确定性机遇的源泉。在结构层面,伴随发展模式的转换,中国消费升级料将向纵深拓展,新经济“硬核”实力将持续凸显。由此,“大消费+新经济”的价值双主线有望跨越短期波动,贯穿于整个“减速增质”时代。在时序层面,理论逻辑和国际经验表明,上述价值主线轮动迭代,预计将形成“前期大消费领军,后期新经济跃升”的格局转变,因此投资重心的适时切换尤为重要。有鉴于此,穿透短期的不确定性迷雾,我们对中国经济金融发展的长期前景保持谨慎乐观。紧扣价值主线,管住短期风险,因时调整重心,将是把握“减速增质”时代长期机遇的合理方略。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