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国际原油价格何去何从

2019年06月17日 13:04
T中
目前原油市场基本面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供给增长超过需求增长的预期。同时,库存的被动增长也将对油价趋势形成压制

  【财新网】(专栏作家 林采宜 特约作者 宋天翼)核心观点:

  1. 决定国际油价的因素,中长期趋势取决于需求,短期波动受市场预期和交易因素影响,而主导交易因素的预期仍然取决于短期供需关系。

  2. 原油供给端的变动来自于产量数据,而需求端的变动通常来自于市场预期,现货基差与贴水、期货价格结构、裂解价差等数据能从不同角度反映市场预期。

  3. 目前原油市场基本面处于供过于求的状态,供给增长超过需求增长的预期。同时,库存的被动增长也将对油价趋势形成压制。

一、国际油价的主要决定因素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影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