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外需阴云再起,内需指标走弱

2019年06月14日 19:38
T中
外需不确定性再次上升、国内结构性去杠杆重回议程,小银行去杠杆加速,信贷周期和经济增长面临进一步下行的压力。在当前的外需环境下,有必要适当强化逆周期调节以稳定增长和就业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5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从4月的5.4%进一步回落至5.0%,低于市场预期的5.4%。5月工业增加值月环比增速从4月的0.37%小幅放缓至0.36%(非年化)。分行业来看,虽然部分中游行业的生产增速有所加快,但是下游行业的生产增速大幅走弱,包括食品制造、医药和计算机等行业。同时,5月发电量同比增速从4月的3.8%大幅下降至0.2%。

  5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名义同比增速从4月的7.2%上升至8.6%,但主要是受五一长假移位推动,去除噪音后4-5月平均零售增速较一季度的8.3%明显走弱。剔除价格因素,实际零售同比增速从4月的5.1%上升至6.4%,但4-5月平均零售量增长比1季度7%左右的增速大为逊色。占零售10%的汽车消费在5月同比上升2.1%,不再对整体消费增长形成拖累。4-5月合并看,除了汽车、化妆品、药品、家具及金银珠宝之外大部分可选消费同比增速下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