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北京蓝皮书: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应向郊区新城区新居住区倾斜

2019年06月13日 15:27
T中
如何在保障社会教育公平的基础上,满足社会不同阶层对教育的不同需求是北京市高中阶段教育面临的一个严峻考验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北京市有52所示范高中分布在城六区(包括首都功能核心区以及城市功能拓展区),而其他10个区(包括城市发展新区、生态涵养区)示范高中仅有21所。同时,城六区内部示范高中的分布也很不均衡。” 6月12日,由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的《北京蓝皮书: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8~2019)》认为,北京市高中阶段教育的结构不够合理,不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的要求。

  北京市新的空间布局与产业结构调整对高中教育布局提出新要求。蓝皮书称,北京市未来“一核一主一副、两轴多点一区”的空间结构规划会导致城六区人口比例下调,非首都功能逐渐疏散;其他城区负责承接中心城区适宜功能和人口疏解的任务以及推动首都生态化建设。这样的规划格局对于优质教育资源的协调发展有更高的要求,对优质高中与高水平教师集中在核心城区的现状提出挑战。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