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李铁:转移人口“市民化积分”条件要放宽

2019年06月02日 09:07
T中
一些城市在制定治理高标准时把外来人口排斥在外,这样不行;转移人口市民化的积分制条件要放宽,不然北京积分制落户按照2018年的落户规模算要1300年才能解决完;如果观念调整了,可以有无数的办法解决,关键是想不想解决,观念非常重要

  【财新网】(记者 张兰太)“现在的一些精英提出治理社会的时候都要求特别高,尤其是北京、上海,制定了特别高的标准,但是实际上在制定高标准的时候把外来人口排斥在外。把民办的农民工子弟学校全部关闭以后,把人撵出去。这样是不行的。”中国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首席经济学家李铁表示,要学习广州等珠三角城市的经验,允许民间办学,可以把标准降低一点,“把解决外来人口的儿童教育的学校或者幼儿园不安排在城区,安排在郊区,是不是可以采取这些方法来解决?我们如果观念调整了,可以有无数的办法解决。关键是想不想解决,观念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邱祺璞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