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社融下一个发力点在哪里

2019年05月23日 11:41
T中
中国宏观政策重新进入对冲模式,逆周期调节需要影子银行,核心影子银行可能成为年内社融超预期的主要贡献

  【财新网】(专栏作家 高瑞东)中美摩擦升级,宏观政策重新进入对冲模式。逆周期调节需要影子银行,核心影子银行可能成为年内社融超预期的主要贡献。

  一、 社融还有哪些超预期可能: 影子银行视角

  1.中美摩擦升级,宏观政策重新进入对冲模式

  中美逻辑,是判断2019年经济和市场的逻辑。2019年中美关系拐点已现,未来中美谈判挑战大。从2018年11月1日中美元首通话,到12月1日阿根廷会晤,到2019年4月底第十轮谈判,本轮中美经贸谈判持续半年,中美关系出现拐点。反观2018年,美方2018年6月15日单方面撕毁《中美联合声明》的时候,就是2018年中美关系的拐点,中美谈判一度暂停,沟通形式主要为隔空喊话,直到2018年11月1日中美元首通话,中美僵持期持续了近5个月。日前,美国突然出手华为,贸易摩擦持续升级,对经济和市场的影响必将深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附视频)

车展观察|“红情绿意”触动中国车企流量焦虑

北京物流仓储租金多年来首次下降 不同区域现分化

重庆燃气调查发现多计收337.9万元 多地开展“三表”督查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