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智慧城市是一个好的金融场景吗

2019年04月25日 11:15
T中
金融作为现代经济资金配置的枢纽,其与技术的结合无疑是智慧城市发展的核心基础设施和主要动力来源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先知般的法国科幻作家凡尔纳曾言,但凡有人能想到的事,必会有人将其变为现实。这次,是智慧城市。搭乘着十九大以来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的政策东风,依托于数据、信息、智能、云等技术的发展成果,智慧城市建设宛如“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领域上,不仅在智慧民生、智慧治理、智慧产业上多有建树,更是涉及基础设施、绿色环保等更深层次。数量上,不仅国内一时蔚为大观,初步形成了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四大智慧城市群,就连美日欧等国也在压力下纷纷加入战团,强化了智慧城市的顶层设计和实践推进。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