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定价与套利:科创板面临的挑战

2019年04月23日 11:39
T中
只有充分理解中国的金融规律,我们才有可能更好地推动科创板的建设,并且风险可控

  【财新网】(专栏作家 何佳)设立科创板的一个重要思考就是把深圳的成功经验移植到包括上海的长三角,并且推进长三角尤其是上海的经济发展。2000年前后,中央决定在深圳设立创业板,极大地推动了深圳将建立科创中心作为主要发展方向。作为创业板的配套措施,深圳还举办了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中国第一批的本土私募股权公司也是在2000年左右起步,为中国高科技企业的发展发挥了重大作用。

  虽然创业板的设立经历了十年磨一剑的艰难历程,最后在2009年才成功设立,但是这个计划从推出的那一刻,就对中国高科技的发展和推动深圳成为中国硅谷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我们相信科创板的成功推出对长三角建设成为中国最重要的科创中心是决定性的,但是还需要很多配套措施。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