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T中

上调中国经济预测:增长改善,宽松见顶?

2019年04月18日 11:59
汪涛
汪涛

瑞银亚洲经济研究主管、首席中国经济学家、董事总经理

将2019年GDP增速预测从6.1%上调至6.4%,并将2020年的增速预测从6%上调至6.1%。预计年内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会在6.6-6.8区间波动,2019年年底在6.8左右
news 原图 3月中国经济活动大幅走强,一季度整体经济增长稳健、强于预期。将2019年GDP增速预测从6.1%上调至6.4%,并将2020年的增速预测从6%上调至6.1%。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专栏作家 汪涛)3月经济活动大幅走强,一季度整体经济增长稳健、强于预期

  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4%,强于预期。我们估算的季调后GDP环比折年增长率从去年四季度的6.1%加快至6.7%,不过统计局估算的环比增速则放缓至5.7%。一季度GDP增长超预期主要受益于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大幅跃升至8.5%,推动一季度工业生产平均增速从2018年四季度的5.7%回升至6.4%。3月工业生产的强劲反弹可能部分因为去年基数较低(春节时点错位),出口和内需特别是建设相关需求回暖,以及企业为了在4月1日增值税下调之前扩大税收抵扣量而主动增加备货。一季度服务业增加值增速有所放缓,不过金融服务业可能有所改善。尽管实际出口同比增速大幅减速,不过进口增速放缓幅度更大,因此整体净出口可能仍正面拉动四季度GDP的增长。

责任编辑:张帆 |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

订阅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