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2019, P2P的穷途末路

2019年04月16日 16:17
T中
经济下行、监管压力、股市抽血,已将危机四伏的P2P推到了边缘,该来的终将会来,金融科技只是服务于金融的科技,并不会替代金融本身

  【财新网】(专栏作家 嵇少峰)自2015年写了《为什么说99%的P2P终将死亡》一文后,我和P2P就结下了不解之缘。时间如白驹过隙,随着一个个P2P的倒下,我并没有因预言得以验证而快乐,而是陷入莫名的悲伤。数百万出借人遭受损失,数千个平台创始人穷途末路,投机者也罢、疯狂者也罢,终是一地鸡毛、满身是伤,而借金融科技登堂入室者甚少。

  刚刚曝光的《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有条件备案试点工作方案》再一次引发了业内骚动。方案中种种规定,实际上还原了P2P本来的类信贷机构属性,管理严格程度甚至超过了小型银行。这件事将推倒一系列多米诺骨牌,结果可能比想象的更加复杂。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