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户籍墙倒,去哪更好?长三角城市指南

2019年04月10日 10:32
T中
年轻人未来选择在哪个城市落户,需要综合考虑自身经济条件、学识背景、婚姻择偶等情况

  【财新网】(作者 葛伟)大城市“零门槛落户”时代正式到来。

  近日,国家发改委印发《2019年新型城镇化建设重点任务》,要求城区常住人口300万至500万的Ⅰ型大城市全面放开放宽落户条件。

  随着相关政策的落地,人口流动总体上将向大都市和大都市周边聚集。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城市人口吸引力的比拼越来越立体化,落户门槛的撤除并不总是意味着人口大幅流入,这一点,长三角地区已有经验可谈。

长三角地区落户政策纵览

  长三角城市早在2015年就开始不断放松落户政策。在此,我们选择杭州、南京、合肥、苏州等15个省会城市及强二三线城市为样本,分析落户政策与人口流入情况(上海作为超大城市,落户政策暂未有松动迹象,不在本文对比范围之内)。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