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首批科创板申请企业为何低调无闻

2019年03月20日 10:42
T中
交易所注册制审核,应当充分体现科创板的包容性,不求名气大的公司立刻登门,而是要求市场化和法治化的理念在审核、发行、上市各环节践行,让市场选择与评价公司质地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骥跃)3月18日,上交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上市审核系统正式启用,首日即有券商上报科创板申请。据媒体报道并经当事券商确认,民生证券首日上报了两家科创公司申请:天奈科技利元亨

  这两家公司公开媒体报道都很少,显然并不是之前热捧的所谓“硬科技”公司,也不是优先推荐的三大领域的知名公司,可以说“低调无闻”。

  在3月18日之前,尽管上交所黄理事长不止一次公开宣布不存在首批名单,但自媒体中依然疯传过N个版本的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名单。自媒体广为传播名单的背后,有的是一些公司运作名单以图吸引投资人关注,并不是真的要去科创板。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