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宽松难现复苏 放松房地产调控是关键

2019年03月07日 10:32
T中
本轮宽松的政策空间非常有限,仅靠货币与信贷宽松无法阻止经济下行,最终政府还是需要通过放松一二线城市的房地产调控来实现经济复苏。在这过程中,政府需要重新考虑城市化战略,认识到大城市的作用,并让市场在配置住房、土地和人口流动中发挥决定性作用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陆挺 特约作者 王立升 王竞 陈家瑶)中国政府似乎已决定放开信贷闸门:2019年1月社会融资增量达到创历史新高的4.64万亿元,社融存量同比增速也从2018年12月的9.8%反弹至10.4%。政策刺激、天量信贷与中美贸易谈判有所进展这些因素相互叠加,让市场情绪变得更加乐观。今年以来截至3月6日,上证综指和H股指数分别反弹了24.4%和14.5%。

  信贷的加速扩张可能会短期提振市场信心并带来股市上涨,但股市的持续繁荣离不开经济基本面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市场需要确认以下问题:信贷扩张是否可持续?能否带来经济复苏?如果可以,那么经济何时会开始企稳并复苏?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