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梁建章:女性平权与提高生育率冲突吗

2019年03月07日 08:03
T中
爱孩子是女人的天性,所以要更多的孩子,首先要让女人更幸福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建章)又逢三八妇女节,中国女性的地位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有了大幅度提高,从教育程度到职业发展水平都是世界上比较高的。但是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社会上出现了女性平权的担忧。最近,人社部、教育部等九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招聘行为促进妇女就业的通知》,规定了不得将限制生育作为录用条件以及不得询问生育意愿等内容。

  应当说,上述新规的确体现了政府对于女性的关爱,旨在消除当前职场存在的种种性别歧视。但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迎接新规的不只有掌声,也出现了不少给面试官支招的网络段子。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