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科创板展望:可能的分层路径与制度猜想

2019年02月25日 18:05
T中
科创板目前按照市值的大小对营收、利润等方面提出逐层变化的要求,这点与纳斯达克较为一致。不同的是科创板目前暂未设定分类标准,建议在符合上市的公司中进一步的分类标准,可以参照纳斯达克

  【财新网】(专栏作家 乔永远 特约作者 林莎 王梓宁)

摘要

  引言:科创板在上市门槛、新股定价及涨跌幅限制、退市制度等层面已在市场环境允许范围内实现了突破。未来最大的制度红利之一是分层制度,这将是科创板流动性的重要保障。本期的报告,我们通过全球科创市场实施分层管理制度的经验,对照纳斯达克和新三板的实施细则,以期展望科创板未来的分层路径。

  从商业模式视角看,科创企业难以用单一尺度衡量。科创企业存在以下几个特性,决定其变异性强、爆发性大:第一、非线性增长;第二、重投入,盈利不确定性高;第三、主业收入结构变化较大;第四、分拆独立与外延并购下的多元化经营策略。商业模式属性决定内部分化明显,科创企业需要多重标尺评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