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个税减免低收入人群难受益:期待“就业激励”

2019年02月20日 10:36
T中
本轮税改增加个税减免和抵扣等手段,主要获益人群是中等收入群体,但规模庞大的低收入人群从此次税改受益甚小,如在专项抵扣的基础上进一步走向“就业激励”,则可以大幅增加对低收入人群的转移支付,提高他们的收入,大幅促进消费

  【财新网】(专栏作家 甘犁)2018年的中国经济未走出自 2010年以来的内在发展困境,固定资产投资与对外贸易两架马车渐显乏力,增速分别从2011年的23.76%和22.45%下降至2017年的5.73%和11.44%,2018年仍显颓势。

  2018年又是中国经济雪上加霜的一年。中美关系面临极大挑战,国际和地区形势发生复杂深刻变化,世界进入一个高度不确定时代。

  2019年的经济大幕已经拉开,我们持何种期待?

积极的改革信号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