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美国HSA的挑战看中国医保个账的可能走向

2019年02月20日 10:13
T中
医保的个人账户早有争议,其弊端包括账户资金没有被合理有效利用,在零售端的滥用及套现,账户资金不盘活即贬值等多个方面

  【财新网】(专栏作家 赵衡)近日,美国健康储蓄账户(Health Savings Accounts,HSA) 平台Lively发布第一份有关HSA的数据报告。报告表明,93%的HSA资金是用来支付日常医疗开支,其中41%支付门诊、25%支付处方药、9%支付口腔、5%支付眼科、5%支付正骨、4%支付日常检查和4%支付其他,只有7%支付急诊和住院。

  HSA是在美国国会于2003年通过《Medicare prescription Drug,Improvement,and Modernization Act》后正式实施,HSA的本质是税收优惠的健康储蓄账户。将钱存入健康储蓄账户不需要交税,此账户产生的利息也不需要交税,如果将此账户里的钱用户保险允许的医疗花费(如看病的co-pay,买药,住院,牙科,眼科等)也是不需要交税的。健康账户中的资金可以累计,但如果会员想要将钱取出,则需要交税。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