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斯伯格大法官和美国联邦最高法院

2019年01月29日 14:34
T中
如果金斯伯格一旦因健康原因被迫退位,特朗普总统将获得任命另外一位保守派大法官的良机

  【财新网】(专栏作家 文森特·约翰逊)在被任命为美国联邦最高院有史以来第二位女性大法官之前的多年,露丝·贝德·金斯伯格就已名满天下。1970年代,作为一位年轻的律师,她就因成功地参与了与性别歧视相关的民权诉讼,而在全美暴得大名。

  金斯伯格是一位杰出的律师和热忱的法律战术家。虽然她的目的在于维护妇女的平等权利,但她也时不时代理歧视案件中受害的男性客户。她这么做的原因在于,彼时大多数的法官都是男性。如果男性成为歧视的受害者,那么更容易以“男女应当被平等对待”为由来说服男性法官们。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