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亨利•保尔森:加快应对气候变化 对子孙后代负责

2019年01月28日 14:35
T中
碳排放是累积的,而且可能是不可逆转的,政府无法在最后阶段才介入并企图挽回损失,我们必须对自己负责

  【财新网】(专栏作家 亨利·保尔森(Henry M. Paulson, Jr.))气候变化对当今世界的影响有据可查——它给全球经济带来极端风险,侵害人类生存环境,也威胁着国家安全。现在的问题是,面对这些可预见的危机,我们应该如何适应并做好应对的准备;为避免可能对地球现有生活造成极大威胁的最坏结果,我们能做什么?

  我们正面临着人为碳排放带来的巨大风险,这一点已达成了科学共识。但这一共识过于保守,对威胁的严重程度估计不足。海洋升温的速度比预测的要快得多,留给我们的应对时间越来越少。不过,在现有的融资模式和监管政策下,我们已经有多种工具和知识来应对这一挑战,现在需要的是采取行动的政治意愿。全球各界领袖在达沃斯举行会议时,应该寻求具体的路径,共同推进气候变化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