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从新东方“大公司病”看教育能否商业化治理

2019年01月28日 12:02
T中
新东方这类教育企业的治理改革需要兼顾学生、教育,而不仅是经济效率、效益、收入与利润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志文)最近新东方员工自揭伤疤的年会节目刷屏了,俞敏洪不仅给口头表扬,而且直接表示要奖励主创团队12万元,迎来一片喝彩声。

  仔细看了这个视频,熟悉企业治理的估计不会有新鲜感,核心就是官气太重、阿谀奉承、效率低下,其实就是“大公司病”在新东方的体现而已。

  这个节目之所以能最后出来,背后恐怕不是大家想的那么简单,应该是新东方相关负责人鼓励的结果,也是新东方下一阶段内部治理的一个舆论铺垫:此前俞敏洪已经多次批评过类似的问题与现象,这个节目无非再次提供了一个最好的理由与契机。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