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如何在新技术时代看待男同交友软件

2019年01月14日 11:12
T中
技术本身不是恶,但缺乏技术中立则可能带来技术之恶,中和技术发展带来的负面性并不是反动,恰恰相反,这是对人类文明的尊重和对仰望星空理念的敬畏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近日,知名同志交友软件Blued引发热议。著名学者张北川教授的研究显示,Blued在未成年男童感染、成年男男性行为者[即MSM,范围比男同(双)的范围要广一些,包括情景性发生男男性关系的非同性恋男子,系基于性行为而非性倾向所做的划分]中的艾滋病传播甚至毒品使用问题方面,存在负面影响。截屏和其他证据表明,Blued中经常有人发布色情淫秽信息,进行深夜色情直播,发布涉及商业性行为广告,但该软件却在个人资料内容中回避对用户HIV信息的询问,从而引发在特定人群中故意传播疾病的忧虑。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翔宇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马斯克“意外”访华 会推动FSD落地吗?

多地警方通告雪松集团子公司涉嫌非法吸存

雪松泡沫破了|编辑荐读

{{最新周刊导播|新兴行业供需、电动车险定价、零售信贷增速,如何打破僵局?

“五一”临近机票价下跌 高铁一票难求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