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来了?先看看前三轮楼市宽松

2019年01月11日 10:10
T中
从前三轮楼市宽松周期看,地方政府对楼市的松绑影响十分有限,每一轮的房地产销售面积只有在中央层面政策出现实质性松动之后,才能止跌回升

  【财新网】(作者 黄志龙)岁末年初,菏泽打响了全国楼市松绑的第一枪,随后广州、珠海、青岛等城市纷纷跟进调整楼市调控政策,很多分析人士由此预计——全国范围内的楼市松绑政策将要来临,2019年房价将进入新一轮上涨周期。

  那么,仅仅依靠地方政府的政策松绑,真能驱动新一轮房价上涨周期吗?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能从此前三轮楼市的宽松周期中找到。

地方和中央的调控呈现“一松一稳”态势

  首先,从地方和中央的楼市调控政策看,二者呈现“一松一稳”的态势。其中近一个月,地方政府为楼市松绑的政策主要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