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王永钦对话MIT教授罗闻全:金融危机是人类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2018年12月25日 16:55
T中
这些崩盘和泡沫是金融创新不可避免的结果。不仅是在美国,在全球任何国家都是如此。我们所能做的就是为这些泡沫和崩盘做好准备,以尽可能减少它们带来的危害

  【财新网】(专栏作家 王永钦)罗闻全(Andrew Lo)是麻省理工学院(MIT)斯隆商学院终身教授,MIT 金融工程实验室主任,生物金融学创始人,对冲基金罗闻全pha Simplex Group 的创立者兼合伙人,致力于从生物学进化论解释人类行为选择。罗闻全于1984 年获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最著名的贡献包括:于1988年提出方差比检验,并实证地指出股价即使对于广义的随机游走假设而言也是不满足的;指出金融学中的经典教条——有效市场假说是不成立的,并提出了适应性市场假说;开创了生物金融学;发展了马科维茨的均值—方差分析框架,提出了均值—方差—流动性分析框架等。日前,他接受王永钦教授专访,对2008年金融危机的本质进行了深入的剖析。

“崩盘和泡沫是金融创新不可避免的结果”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