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光伏发电如何面向未来

2018年12月24日 11:01
T中
光伏发电政策可调整为:给每年的新建光伏发电全额并网容量给予限额,电价竞争并网;同时,鼓励无补贴的光伏发电自用和光伏发电交易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陶光远)从2018年5月31日起,中国政府给光伏发电的补贴断崖式削减后,中国的光伏发电如何面向未来发展,在能源界一直是个热门话题。6月份,我就此写了一篇文章《中国的光伏发电补贴总共需要多少钱?》,分析了过去光伏发展已经产生的和还要产生的巨额补贴有哪些?有多少?除了补贴还有那些瓶颈约束?

  半年后,我在此抛砖引玉,希望为促进中国的光伏发电事业健康发展,讨论应该采取何种光伏发电的促进政策?

  谈发展,就得有具体的衡量指标。依我看,主要的指标有四个: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