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金稳委座谈会释放资本市场稳定信号

2018年12月21日 08:25
T中
市场情绪虽然不会因为一次会议而大幅改变,但却很可能因为这样的定心丸而走得更稳

  【财新网】(专栏作家 徐高)12月20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召开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座谈会。会议在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刘国强的主持下,听取了来自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和基金这些不同行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提出的意见建议。这次会议上释放出的资本市场稳定信号值得市场关注。

  首先,这次座谈会召开的时间值得重视。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结束后就立即召开专门讨论资本市场改革与发展的座谈会,无疑体现了决策者对资本市场的重视,以及推进资本市场改革的决心。政策当局的这一态度本身对资本市场的稳定发展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除籍”一周后 陕西政协原主席韩勇被捕

楼市“网红”城市也扛不住了 成都长沙全面取消楼市限购

反腐记|两名正省级 再上“伏虎”榜

宁德时代称2027年有机会小批量生产固态电池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