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的经济制裁:次级制裁及合规要点

2018年12月18日 10:16
T中
美国的次级制裁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一人违法、全家受罚”的特点。如果集团内的某一个实体A从事了违反美国次级制裁规定的交易,则除了A自身外,其他实体也可能受到制裁

  【财新网】(专栏作家 任清)上一篇文章介绍了美国经济制裁中的一级制裁,本文接着介绍美国经济制裁的另一个类型——次级制裁,并提出合规要点。

  一、什么是次级制裁?

  将次级制裁与一级制裁进行对比,将帮助我们理解次级制裁。如前文所述,启动一级制裁的前提是相关主体属于“美国人”,或者相关交易在“人”、“财”、“物”等方面与美国存在联系。而次级制裁,指的是在(1)相关主体不属于“美国人”,(2)相关交易没有利用或者通过“美国人”来“促成、批准或者保证”,(3)相关交易没有使用美国的金融系统,且(4)相关交易不涉及美国原产货物和美国含量超过特定比例的货物的情况下,美国仍然禁止或限制相关主体与受制裁对象进行该交易,如果第三国企业或个人实施了该交易将面临美国的制裁。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王永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