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货币信贷数据凸显政策协调有待改善

2018年12月12日 09:12
T中
财政和地产相关政策亟需调整,以促进广义信贷扩张、进而提振总需求

  【财新网】(专栏作家 梁红)11月M2同比增速持平于8.0%,符合市场预期。经季节性调整后,11月M2月环比(非年化)增速从10月的0.6%小幅回升至0.8%。值得肯定的是,11月财政存款显著下降6,643亿元,明显高于去年同期378亿元的降幅,提振M2增速约0.4个百分点。由此,11月财政存款同比增速从10月的7.0%下降至-4.7%。同时,11月M1同比增速从10月的2.7%进一步放缓至1.5%,而季调月环比增速仍为负、从10月的-0.2%微升至-0.1%。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