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商业地产新动态:内资高喊活下去 外资闷声来捡漏

2018年12月11日 10:18
T中
2019年中国商业地产将出现外资和内资企业齐头并进、优胜劣汰、头部效应更为突出的格局。对于国内地产业的参与者——无论是开发商、融资方,还是运营方,外资机构的一些方法和策略,都值得学习

  【财新网】(专栏作家 戴俊凯)2018年已经走到了尾声。在万科喊出“活下去”口号、地产开发商减员减配、收缩战线之际,2018年却也成为外资大举布局中国商业地产的一年。外资在中国商业地产投资市场变得愈来愈活跃。这已经成为一线城市房地产大宗交易圈的共识。

  我们看到,外资重返中国商业房地产并刷新上海大宗物业交易的新纪录。无论是外资私募基金,抑或外资地产开发商,甚至外资零售巨头,都赶着脚步扩大在中国商业地产的布局。据经济观察报报道,2017年外资在上海大宗交易市场的占比约为30%,而随着诸多交易接下来陆续完成,在2018年年底或者到2019年一季度,外资占比甚至会显著提升到50%左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