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长租公寓的异化路径及其治理

2018年12月10日 11:09
T中
关于长租公寓,其风险核心不外乎两点,一是市场变异,从设想的高大洋气一路螺旋向下,二则机构变异,长租公寓运营主体由租赁中介转为贷款中介

  【财新网】(专栏作家 车宁)作为一项制度产品,金融的本质就是在信息不对称环境下跨时间、空间在不同主体间调配以资金为主要形式的社会资源,而在这种调配过程中,风险和收益也一同实现了错配。不过,这种错配可能由不同主体在不同时空环境下承担,这就造成了一方面企业看到收益的即时性而忽视了风险的滞后性,对利润的形成有意无意出现错判,进而导致了从不同业态向金融渗透的趋势;另一方面,企业左手金融右手场景,在信息铁幕下具有将风险向消费者、合作伙伴甚至社会转嫁的冲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