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屡爆华人商业间谍案 圆梦海归亟需合规管理

2018年12月06日 18:23
T中
合规不是幌子,用英文说就是合规不是Window dressing。在这方面的例子数不胜数!教训不谓不深刻!

  【财新网】(专栏作家 陈立彤)合规是以风险为基础的合规;风险按照法律类别分类又可以分为民事责任风险,行政责任风险以及刑事责任风险,其中刑事责任风险是风险级别最高的风险,所以相应的合规义务人必须明确地辨识各种合规风险,尤其是刑事责任风险,并采取相应的风险管理措施来管控好风险。

  我们经常说合规是百年老店最大的智慧,其实合规风险管理不仅仅是一个企业应当做的,很多处在风口浪尖的个人也应当做好风险管理工作。在这里,举三个例子来说明合规管理对于自然人个人有时是多么地重要。这里所说的“风口浪尖”不是合规工作者常说的FCPA或者商业贿赂,而是商业间谍或者说侵犯商业秘密甚至接近国家机密,因此贿赂是合规风险,而合规风险不仅仅是贿赂。

  龙余商业间谍案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