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促进消费增长需要鼓励发展场景消费金融

2018年12月04日 17:00
T中
随着现金贷新政、乱象整治要求以及资管新规的落地,更具消费属性的“场景消费金融”迎来了黄金期

  【财新网】(专栏作家 尹振涛)

  消费对于经济增长的贡献持续增加

  近年来,我国经济从高速增长步入到高质量增长的“新常态”,投资、进出口对于经济的拉动作用逐渐减弱,消费逐渐成为我国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截止今年上半年,我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达到78.5%,同比去年提高了14.2%。根据商务部的统计,今年国庆长假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1.4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9.5%。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26亿人次,同比增长9.43%,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990.8亿元,同比增长9.04%。吃穿用等传统消费提质升级,线上线下、移动支付等新模式蓬勃发展,品质化、个性化、体验式消费引领潮流,消费升级势头不减。

  消费金融对经济发展的积极作用巨大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