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艾滋病、公众意识与政策演进

2018年12月03日 10:25
T中
在我国,艾滋病的流行,面临着变动中的社会环境,公众的反应在暗示,艾滋病的应对政策,应当与变动中的社会环境进一步相互适应

  【财新网】(专栏作家 贾平)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世界卫生组织的联合评估,截止到2018年底,我国估计存活的艾滋病感染者约125万。截至2018年9月底,全国报告存活感染者85万(也就是截至目前能找到的存活的感染者人数——作者),死亡26.2万例(指的是历年累计数值——作者)。估计新发感染每年8万人左右,全人群感染率约为9.0/万(万分之九)。性传播是主要传播途径,2017年报告感染者中,经异性传播占比为69.6%,男性同性传播为25.5%。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吴秋晗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