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彭森献经济改革十策

2018年11月25日 16:37
T中
为农民宅基地增权赋能,逐步确立宅基地的永久使用权,将农村“宅基地和集体建设用地”等列入农民集体或个人财产保障体系。改革土地征用制度,集体土地与国有土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

  【财新网】(记者 周东旭)“建立财政转移支付与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挂钩等激励机制,保障进城落户农民基本公共服务。”11月25日,在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主办的“中国改革论坛”上,研究会会长彭森提出关于全面深化经济改革的十条政策建议。彻底改革现行的户籍管理制度的建议尤为引人注目。

  彭森认为,推动城乡要素自由流动和高效配置,前提是以生产要素平等交换为基础。加快城乡公共服务体制改革,促进城乡基础设施网络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

责任编辑:杨哲宇
版面编辑:王永

首席赞赏官虚位以待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财新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hello@caixin.com,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