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中国的宽松政策开始见效

2018年11月14日 10:38
T中
近几个月来,经济数据总体上喜忧参半,促使政府持续以各种方式积极支持经济。货币政策转向“稳定”,流动性“合理充裕”,财政政策也变得更加积极,重点放在支持基础设施项目方面

  【财新网】(专栏作家 胡一帆)中美贸易争端持续令中国经济增长受压,重要经济指标已显现受此负面影响的初步迹象:三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速从上半年的6.75%下降至6.5%。投资和消费数据已率先受到冲击,而随着贸易冲突持续升级,预计其他数据也将出现下滑。

  好消息是,中国的宽松措施已经开始对经济发挥作用。例如,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连续6个月放缓后,1至9月的同比增长率从1-8月的5.3%略微上升至5.4%,9月份增速也进一步加快。此外,尽管景气低迷,但9月份的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速仍从8月的9%上升至9.2%,主要受到必需消费品和通信设备销售增长的推动。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许金玲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