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美国中期选举会否影响贸易战

2018年11月06日 08:12
T中
此次中期选举即使民主党获得众议院多数,对于有些特朗普想要以及正在推行的重大财经政策,也不会有太大改变

  【财新网】(专栏作家 刘忆如)对美国总统特朗普至为重要的美国中期选举,今天(11月6日)就要登场了。依据美国宪法,美国总统选举每4年举行一次,国会选举每两年一次,与总统选举同时举行的国会选举称为大选年选举,在两届总统选举之间的国会选举则称为中期选举;中期选举因此是一个重要的风向球。

  基本上,中期选举的选票虽然也反映选民对其所在地地方性议题的看法;但整体选举结果仍显示美国民众对现任总统就任后表现的认同程度。更重要的,中期选举的结果,对一个现任总统后半段任期是否能有效地推动政策,有着关键性的影响。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杨胜忠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赴港商务签注逗留期翻倍 人才签注拓展至北京上海

字节跳动反腐开除61人 四人涉刑事案件

央行上海总部:一季度住户存款定期化趋势有所减弱

特斯拉达到中国汽车数据安全要求 不再受禁停禁行限制

干预缺位 日元对美元跌破160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