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正念养育:学习做父母

2018年10月18日 12:59
T中
正念养育不是某种“本能”或“自然”的东西,它是所有父母通过学习能获得的技能

  【财新网】(专栏作家 爱德华·霍夫曼)为人父母是人生最大的乐趣之一,但其本身也充满挑战。作为一个父亲,我当然知道这是真的——就像美国的一个喜剧演员曾恰如其分描述的那样,很多父母把他们刚出生的孩子从医院接回家,在这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他们会有这样一种突然的感受:“接下来该干什么?哪里有看孩子手册?”

  尽管积极心理学还没有找到这么一本手册,但越来越多的研究考察到一个与此相关的重要维度,即正念养育(mindful parenting)。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刘明晖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特稿|为何换表后费用大涨?智能燃气表背后的“秘密”

上海两大国资投资平台合并重组 总资产超1300亿元

报告:预计2040年全球乳腺癌新发病例超过300万例

范一飞案一审开庭 受贿3.86亿元

经济学家胡必亮逝世,终年62岁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