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1111111
财新通行证
观点

消费引领与房地产发展

2018年10月16日 10:38
T中
现在高质量发展房地产最大问题是质量不仅没有提高还在下降,这与某些开发商盲目准求高周转,和政府限价有关

  【财新网】(作者 博智论坛)2018年9月25日,由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主办的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召开。会议主题为“房租、房价与经济增长”。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一、房租、房价、收入

  “四比”合理吗?四比指房价收入比,房价房租比,房租收入比,一二手房价比。

  第一,世界各国的房价收入比离散系数很大,一般认为6倍左右为合理。中国几年来平均一直保持在7倍左右, 2017年提高到8倍多。而一线城市和热门二线城市房价收入比都达到十几倍,明显高于国际的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张帆
版面编辑:张柘

观点频道所发布文章及图片之版权属作者本人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作者及/或相关权利人单独授权,任何网站、平面媒体不得予以转载。财新网对相关媒体的网站信息内容转载授权并不包括上述文章及图片。文章均为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财新网的立场和观点。

推荐阅读
财新移动
说说你的看法...
分享
取消
发送
注册
 分享成功